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2018-2019学年上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开展第三次心理咨询督导

1108日上午1000-1200,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在中善海洋餐厅(原芙蓉)305心理督导室举行本学期第三次心理咨询督导会。由来自台湾的教科院心理学专家张匀铭博士担任督导师,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共20人参加此次督导。

督导开始之前,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就研究生个案接待中助人理念转换、严重个案转介等问题做了简要说明,使研究生在“助人自助”的理念下明确各自的身份和承担的责任与义务,帮助心理辅导工作更加有效、有序地开展。

沿袭上一次的督导风格,张匀铭博士以“自我觉察”理论为基础,每个案例一小时,通过个案基本信息、咨询过程和效果及督导问题等几个模块的介绍帮助大家在有限的时间内对个案有整体的把握,以便后期督导的开展。本次案例督导由研究生刘梓仪和咨询中心郭梅华老师提供个案,在张匀铭博士明锐的觉察和耐心地带领下,帮助个案咨询师寻找脉络、觉察自我,并对今后的咨询方向有了更清晰的确定。限于时间因素,每次督导只有两个案例报告的机会,张老师细心引导、虚心听取在座各位咨询师反馈并认真给予回答的方式,让在场的每一位咨询师都有所感触,有所收获。

共同成长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两个小时高效的督导让大家获益匪浅,并对下一次的督导充满期待。同时,张老师细心地观察到个案报告以男性咨询师为主,鼓励在今后的督导中,女性咨询师也积极参与其中,珍惜每一次机会。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