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2018-2019学年上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开展第四次心理咨询督导

12月13日上午10:00-12:00,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在芙蓉楼305心理督导室举行本学期第四次心理咨询督导会。由来自台湾的教科院心理学专家张匀铭博士担任督导师,各学院心理辅导员、漳州一中心理老师及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共30人参加此次督导。

督导开始,张匀铭博士就以往督导以男性咨询师发言为主,提倡本次工作遵循“lady first”原则,鼓励女咨询师多发表看法,督导理论则继续以“自我觉察”为基础,每个案例50分钟,通过个案基本信息、咨询过程和效果及督导问题等几个模块的介绍帮助大家在有限的时间内对个案有整体的把握。本次案例督导由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陈虹副教授和朋辈心理辅导员刘娟提供个案,陈虹副教授在本案例中使用人本主义咨询理念,应用箱庭、自我觉察等技术进行4次面谈,成功的帮助来访者缓解宿舍人际关系。本次咨询获得较明显的效果,得到张博士的肯定。同时针对咨询师提出的咨询次数限制等疑问,张匀铭博士都给予明确的支持和肯定。朋辈心理辅导员刘娟的案例报告了一个有成瘾行为来访者,张博士就在咨询过程中如何使用贝克雷姆的认知行为疗法对来访者进行干预做出了指导,受督者对此表示收获颇丰。

督导结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就咨询与朋辈辅导个案接待中调班问题,长期个案预约等问题做了重点强调。并对未来心理咨询中心选拔心理咨询师严格化趋势做了更多的说明。使咨询师和朋辈辅导员更加明白自身的心理素质和能力提升对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意义。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