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学生处举办首届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

为帮助学生朋辈辅导员掌握必要的心理辅导理论和技能,提升朋辈心理互助服务水平,4月21日晚,学生处在博文楼西区举行首届朋辈技能大赛决赛。

本次比赛以“朋辈引领,携手成长”为主题,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共吸引了全校各学院500名班级心理委员和心里自助中心干部参加。笔试考察朋辈心理辅导员职责、角色定位,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类型,心理辅导的技能、方法及危机干预的应对方法,复赛以案例分析的形式进行,决赛分为个人风采展示和朋辈助人现场情景模拟两个模块。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12名选手在此进行最后角逐。

经过激烈角逐,新闻传播学院高颖荣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卢佳棋、教育科学学院陈忠平荣获二等奖,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陈丽芬、艺术学院郭菲和文学院林梦圆荣获三等奖,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陈颖等六名选手荣获优秀奖。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