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我校举行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集体备课会

              

          

      2019911日上午9点,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集体备课会在科技楼北1209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职老师及全体授课老师15余人参加会议。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职老师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教学设计三个方面介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总体开课要求,分别对《心理健康绪论》、《大学生自我意识》《大学生学习心理》《大学生恋爱心理》四个专题,从教学思路、课件设计、活动组织、教学重点、难点等方面进行说课,其他老师对教案和课件提出修改和完善意见,发挥集体的智慧,大大提高任课教师的教学水平。

    据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开设是我校深入贯彻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全面提升我校心理育人质量的重要举措。采用团队集体备课的方式,建立教学团队定期研讨制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将以互动体验式课堂为主,采用线下和线下相结合混合式教学模式,把案例分析、小组讨论、心理测试、团体训练、角色扮演、活动体验等多样化教学方法融入其中,打造心理健康教育的精品课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将面向全体2019级新生,在我校人才培养方案通识教育选修课中设置通选(心理)模块,学生可以修读包括《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内的一系列与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的通识教育课程。2019级学生必须修满该模块2学分,原则上应在第一学年修读完成,这实现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全覆盖,为学生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