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2019-2020上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第二次案例督导

10月16日上午10:00-12:00,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在芙蓉楼305督导室举行本学期第二次心理督导会。由来自台湾的教科院心理学专家林美芳博士担任督导师,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及接线员共21人参加此次督导。

督导开始之前,林美芳博士先让大家做自我介绍,对在场的兼职心理咨询师和接线员有了大致的了解之后开始本次的心理咨询师案例督导。

    本次督导共报告了两个案例,第一个案例报告人呈现了一个自述有“恐病”和焦虑的案例,林博士针对焦虑、恐惧和强迫症的问题与在场心理咨询师进行讨论,并建议咨询师对来访者症状的确诊,如果出现强迫症状需要先采用认知行为取向改变浅层次的焦虑问题,之后采取心理动力学从根源解决来访者的强迫症状。第二个案例报告人呈现了一名大一新生的人际关系问题,在进行三次干预后,发现来访者在咨询过程中容易控制咨询节奏与方向,急迫的想要有良好的咨询效果并在中途预约了其他咨询师。林博士针对上述问题,建议咨询师首先做到安稳的陪伴,并用自己与来访者的关系反映来访者实际存在的人际关系问题;提出心理咨询师要对个案充满想象力,可能影响其人际问题的核心是父母亲互动方式,从这一方面入手可能会取得良好的效果。

    两个小时的高效讨论让在场的咨询师对咨询的诊断技术、陪伴技术有了更深的认识,并对下一次督导充满期待。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