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2019-2020学年上学期朋辈培训师第二次岗前培训成功开展

10月14日上午10:00—12:00闽南师范大学朋辈培训师第二次岗前培训于心理咨询中心316团辅室展开。担任此次培训的是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的郭梅华老师,共计30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主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与危机管理,主要包含两个部分:理论讲解和活动实践。在理论讲解部分,郭老师详细阐述了危机干预相关的几点内容,如危机干预中的朋辈培训师的角色,危机干预基本知识,危机干预工作内容,自杀信号的特别关注以及危机后干预;并适当补充朋辈培训师在工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情况以及处理方法。在活动实践部分,郭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两个活动——随意涂鸦和生命线。在活动中,成员们踊跃参与,用心体验,勇敢分享。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了解了朋辈工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危机情况,学会关注个体的危机状态并进行适当的危机干预。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