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闽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团队应邀到武警漳州支队新训营开展新兵适应活动

 

为帮助新兵尽快适应军营新生活,缓解新兵压力,增强新兵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10月18日,闽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团队应邀到武警漳州支队新训营开展新兵适应讲座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中,陈虹副教授紧密结合新兵心理、思想特点和新训环境,以《官兵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为题,运用大量典型事例,为全体新训官兵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并与官兵进行了课堂互动小游戏。

讲座结束后王品卿老师带领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团队结合新兵特点组织新兵开展了“快乐加减法”、“急速节拍”、“人椅”、“一‘圈’到底”、“团建”等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这一系列活动既可以丰富新战士的生活,也能释放新战士在学习、训练和生活中的压力,同时也能让他们在活动中去认识和感受彼此,拉近战友之间的人际距离,增强新战士的归属感和凝聚力,以达到放松减压和快乐学习、训练的目的。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