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我校开展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


为全面掌握我校新生入学适应情况,及时为有需要的新生提供必要心理健康服务,提高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科学性与实效性,102123日,我校学生工作处联合计算机基础教学部,在砺志楼为全校5505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心理健康普测工作。本次普测采用教育部思政司下发的《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量表》以及两个专业心理量表进行施测。心理测试的程序统一规范,学生处老师全程跟进,各学院师生积极配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将及时开展数据处理与分析工作,并深入面向行新生开展一系列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与教育活动。

近年来,我校积极构建全员全方位协同心理育人格局,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目标,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新人为根本任务,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专注于学生健康心态培育和心理素质提升,挖掘心理育人各个要素,完善心理育人机制,构建具有师范院校特色的心理育人机制,打造全员参与、全程覆盖、全域推进“三全”心理育人工作格局,形成“教育正心、咨询健心、文化润心、朋辈暖心、活动入心” 五大沁心育人模块,拓展心理育人新媒体平台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线上和线下平台、心理咨询服务平台等,全面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有力地促进我校心理育人专业化和科学化发展。《新时代高校协同心理育人模式实践探索》入选2019年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立项。

据悉,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将针对新生开展“七十华诞相约,初心逐梦同行”主题系列活动,包括新生心理健康大型宣传展,新生心理游园,新生班级系列团辅,朋辈培训,心理知识竞赛,心灵茶话会,心理树洞等十几项活动,开通“沁心”成长热线解答学生成长困扰,通过线下、线上联动,知识性与趣味性结合,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帮助大学生更好融入、适应大学生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