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珍爱生命,心有担当”第十八届5•25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之“同心抗疫,共携成长”团体心理辅导

5月的南国风恬日暖,草木扶疏,闽南师范大学校园里木棉飞絮,凤凰花开。同学们在这特殊的抗疫时期,体验了别样的学子生涯,居家抗疫、线上学习、云端活动,疫情终有结束的一天,但我们对知识的渴求孜孜不倦,我们对内心的探索永不停歇。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充实的有效的度过抗疫时期的每一天,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特为同学开展“同心抗疫,共携成长”团体心理辅导,团体共分为毕业生求职心理辅导、居家学习时间管理辅导、放松减压团体辅导、认识自我,悦纳自我成长小组。请同学同学们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其中一个团体报名参加,我们期待与您云端相约。

(一)毕业生求职心理辅导



辗转五月,草木欣然,

面对已经到来的毕业季,

考研、出国、工作?

你是否知道自己的道路何去何从?

如果就业,你又将适合从事何种职业?

或许你已做了准备,但不确定是否科学合理,

或许此时此刻的你,仍然在彷徨和迷茫,

那么请加入我们的求职心理辅导团体中来!在团体中我们也将帮助你增加对自我的认识、缓解焦虑感、提高自信心。如果你愿意跟小伙伴一起分享感受,欢迎报名参加,期待你的加入!

活动性质:心理辅导

活动人数:不限人数

指导老师:陈虹老师,方凯茵老师

活动形式:网络视频方式进行(具体房号在qq群发布)

活动时间:2020528日下午3-5

报名QQ群:扫右侧二维码





(二)居家学习时间管理辅导

 

天可补,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复追。时间抓起来就是金子,抓不住就是流水。它待人是同等公平的,但在每个人手里的价值却不同。时间不能增添一个人的生命,然而珍惜光阴却可使生命变得更有价值。居家学习时间管理团体帮助我们正确认识时间观念,通过合理时间安排让我们创造出更多的时间,日行一寸,即是得,学会时间管理,助力追逐梦想。

 

团体性质:封闭性团体

团体人数:8-15

指导老师:郭梅华老师,雷子伊老师

团体形式:网络视频方式进行(具体房号在qq群发布)

团体时间:527-627

每周一次,共4次,单次时间为1-1.5h

报名QQ群:扫右侧二维码


 



(三)放松减压团体辅导


随着疫情进入常态化的防控阶段,大部分大学生居家学习、生活的状态还在继续,面对和适应“不确定状态”,部分同学都会出现紧张、不安、焦虑、压力较大等心理应激反应。有的同学可能会采用消极的方式来应对,如向父母发脾气,饮食作息不规律,生活秩序混乱等。除此之外,许多同学也有“在家学习的效果会不会不好”,“备考是否会懈怠”等等担心与焦虑。

无论哪一种变化,都会给人或多或少的压力。放松减压团体可以带你缓减压力,降低焦虑,接纳自身发生的一切,以一种平和的态度正视变化。

 

团体性质:封闭性团体

团体人数:8-15

指导老师:王品卿老师,韩韵秋老师

团体形式:网络视频方式进行(具体房号在qq群发布)

团体时间:527-627

每周一次,共4次,单次时间为1-1.5h

报名QQ群:扫右侧二维码





(四)认识自我,悦纳自我成长小组


健康成长需要我们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既不夜郎自大,也不妄自菲薄。含蓄和内敛是深藏在中国人身上的特质,它让我们面对赞扬时总无法坦然接受。同样,父母面对我们的优点也常是心中暗喜,却鲜于用行动表达。在这样的社会互动中,我们逐步构建起自己对世界、对他人、以及对自己的看法。你是否慢慢开始对自己有些怀疑,对他人的赞美也不再笃定,甚至变得不那么自信了…

如果你在生活中,有时会因自己的不完美而自卑?偶尔会因一点失误而自我怀疑?时常会因担心他人的看法而感到焦虑?那么,我们热情的邀请您加入“认识自我,悦纳自我”成长小组。在这里,我们可以探索你不曾看到的自己;正视曾经被他人“赞美”的自己;认识真实而全面的自己。



团体性质:封闭性团体

指导老师:康其丰老师,彭玉玲老师

团体时间:527-627

每周一次,共4次,单次时间为1-1.5h

报名QQ群:扫右侧二维码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