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珍爱生命,心有担当 | 闽南师范大学第18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云端启动式

五月是充满活力与生机的季节,繁花似锦,绿荫如海。在这与阳光相伴、与温暖有约、与活力并肩的日子里,闽南师范大学第十八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正式开幕。在全民抗疫、共克时艰的背景下,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期间心理疏导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树立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本次宣传月以“珍爱生命、心有担当”为主题,旨在通过一系列活动,向广大同学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抗疫能力,帮助同学更好认识自我、关爱自我;珍爱生命、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弘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一、启动仪式云开幕

510日,我校第十八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于线上拉开序幕。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站长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线上启动仪式。启动式中,校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老师和各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纷纷送上祝福,希望同学们踊跃参与本次“珍爱生命,心有担当”心理健康宣传月的活动中来关注心理健康、关爱心灵成长,以积极、阳光心态面对生活,以珍爱、敬畏之心面对生命,以责任、担当意识面对未来,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使命,谱写青春华章。同时,各学院学生代表齐心合力,献上慷慨激昂的生命宣言,鼓励我校学生以顽强的意志战胜疫情,克服生活中的困难、学会珍惜生命,创造生命的美好,不负使命,勇于担当,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寄语同学们面对新形势要学会自我情绪管理和自我心理调适,提高心理适应能力,做自己心灵健康的守护者;在全民战疫的伟大斗争中,要进一步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在磨练中树立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塑造自信、自立、自强的卓越人格,展现坚韧不屈、战斗到底的高贵品质;要学会重新认识生命、珍惜生命和敬畏生命,把“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在报效祖国的时代大潮中谱写无悔青春。

二、“珍爱生命,心有担当”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云开展

闽南师范大学第18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以“珍爱生命 心有担当”为主题,采用线上“云”展开方式与同学们相见云端,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构思8个精彩的主题活动吸引同学们踊跃参与。如“致自己的一封信”“心理微演讲比赛”“校园心理剧剧本征集大赛””线上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推出大学生复学心理调适指南和心理微视频,为大学生复学返校心理保驾护航。


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辅导站按照“一院一品”原则,别出心裁地设计了27项线上活动,精心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心理作品征集、亲子活动、团体辅导、主题班会、讲座沙龙、放松减压、朗诵演讲、打卡等方式,将心理健康理念融于多彩的活动之中,引人入胜。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