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灵物语 >> 心理百科 >> 正文
心理百科
疫情来袭 | 如何缓解心理恐慌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截止2020127 18:00,全国累计2835人确诊感染。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和各大社交平台纷乱的信息,加剧了焦虑、紧张、害怕等情绪的迅速蔓延,并造成了民众的心理恐慌。

那么我们该如何缓解心理恐慌,调节情绪?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提出了“减少疫情对心理冲击的四点帮助”,具体如下:

1、科学面对疫情

不轻信谣言,坚信政府,相信官方报道,不散播未经证实的信息。别轻易相信朋友圈的,多看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报道。朋友圈疯传的信息,多是民间谣传未经证实甚至是虚构的,浏览这些信息,只会加大心理压力,使自己无所适从。

不要转发非官方的相关冠状病毒肺炎信息报道,不要参与任何不适当评论,疫情面前请保持高度清醒头脑,不恐慌平安度过非常时期。了解科学知识,学习预防和应对方法,听从国家的建议,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用积极的心态支持国家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2保持良好作息

早睡早起,坚持运动。

危机事件会让人乱了阵脚,这时候更应该注保持正常的生活习惯,不规律的生活习惯,会降低自身免疫力,让身体更难抵御外界的侵害。适当的运动能增加心血管机能,提高自身免疫力,保障身体有抵抗力,也能适当减少精神上的紧张。

3通过适当方法做好情绪调节

通过宣泄、注意力转移、放松冥想等的方式进行调整。

每个人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或者曾经想做没时间做的事情,充实自己的生活。将注意力转移。

阅读、听音乐、看连续剧、学烹饪,联系很久未曾联系的朋友等等。

除了这些方法,大白也为大家带来了新时代沙雕网友的转移注意力法~

4寻求专业心理咨询

如果你感到自己过度焦虑、紧张,无法进行自我调节,有任何问题欢迎通过留言板留言、QQ咨询(1291214582)或者拨打我们的咨询电话(Tel:18960117756)我们的专业心理老师,会在看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回复您。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