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灵物语 >> 心理百科 >> 正文
心理百科
朋辈心理微课第二课 | 疫情下大学生如何学习

    在这个全民抗击疫情的日子里,大学生们原本的假期一直在延长,教育部提出了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宅在家已3个月了,多多少少有些松懈,每天熬夜、游戏和追剧,朋友圈也开始厨艺大赏,做完凉皮又做蛋糕,相比图书馆一人一格埋头苦学,安静到拖椅子都要小心翼翼的情况,家里确实诱惑太多:手机、电视、床……每一件都散发着极大的魅力。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你学习了吗?或者摸着良心说,你真的学进去了吗?

一、大学生宅家如何有效学习

    我们来看一项关于大学生新冠肺炎下的调查研究,男同学们每天做的最多事情是上网、聊天、游戏和睡觉。还少不了电视、音乐、电影等娱乐活动,而我们的学习则排到了末尾。女同学们也一样,但相比于男生来说,在学习上用的时间较多。总体来看,无论是男女生,居家学习的状态都比在学校学习的状态差。真可谓是超长假期,超长待机。

    在史无前例的漫长假期中,我们若不注重自律,做好科学的时间管理,不可避免地会徒增焦虑,产生无意义感,进而丧失对学习的控制感。空洞无聊日子还得继续,居家学习还得有所收益。如何当好学习的主人,视频里有一些建议,大家都来看看吧!

 

 

(朋辈心理辅导员:谢康)

 

二、学习困扰及应对

    疫情下大学生学习困扰的原因有很多,不规律的作息、对诱惑的抵抗力下降,以及没有学习的氛围。但是,最重要的是不!够!自!律!那么,我们如何在家保持学习状态、提升自我呢?我们一起学习吧!


 

(朋辈心理辅导员:吴燕)

    每个硬币都有两面,疫情隔离的时期虽然限制了行动的自由,却也是审视自我,厚积薄发的最好时期。亲爱的同学们,衷心地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那个平安的你,成熟的你,更加积极向上的你。我们一起加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