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中心简介 >> 正文
中心简介
闽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简介

 

    闽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负责开展全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的工作。闽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有两间心理咨询室,其中达理心理咨询室(达理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公寓心理咨询室全天开放,接受学生的预约和咨询。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的办公室设在芙蓉三楼315室。目前,在两间心理咨询室设有箱庭玩具,玩具模型达1000余件,主要用于接待咨询个案,具体如下:

第一部分   服务对象

第一条  本校全日制在校生均可享受免费咨询。

第二部分  工作理念

第二条  以生为本,促进发展,立足教育,重在预防。 

第三部分   服务内容

第三条  本中心对校内学生的服务内容包括:从事日常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心理咨询、心理危机干预、心理测评、开设心理健康课程和举办心理讲座。

第四条  在个体咨询中,咨询者与来访者采取一对一的面谈方式,建立热情、真诚和相互信任的咨询关系。

第五条  在团体咨询中,一个或一个以上的咨询员对多个来访者同时进行咨询。通过共同商讨、训练、引导,促使个体学习新的态度和行为。

第六条  开设心理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接受学生的预约与咨询,接听电话做到礼貌、亲切。

第七条  中心开设QQ和电子邮箱,本校学生可通过QQ或发送邮件进行预约或在线咨询。

第八条  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必修课,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第九条  根据学院老师和学生的需求,就学生共同关心的问题开设心理专题讲座。

第十条  指导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开展一系列社团活动、指导《心语》心理小报的出版,组织各种形式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如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心理电影赏析,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等。

第四部分   地点和时间

第十一条  心理咨询地点设在达理学生活动中心四楼达理心理咨询室和瑞金公寓心理咨询室。

第十二条  预约咨询可现场预约,也可以拨打预约电话:18960117756。

第十三条  开设http://xsc.fjzs.edu.cn/心理咨询板块,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定期更新网站内容。

第十四条  心理咨询时间为周一至周日上午8:30-11:30,下午3:00—5:30,晚上7:30—10:30,每天晚上10:30分到第二天凌晨8:00安排值班人员值班,24小时接受学生的咨询。

第十五条  每次个体咨询的时间控制在一个小时左右,咨询结束时可预约下次面谈时间;团体咨询的时间控制在一个半小时左右。

第五部分   咨询流程

第十六条  来访面谈咨询的程序为:提前预约;填写咨询记录表格基本信息;与咨询员见面并进行初步面谈;必要时可进行心理测试;正式咨询;回访:需要继续接受咨询的来访者须在每次面谈结束后同咨询员一起商定并预约下次的咨询时间,需要长期接受咨询的来访者可与咨询员协商确定咨询时间;反馈:咨询结束后,可以直接告诉咨询老师你的意见和建议,也可以在咨询室留言簿上填写咨询意见。

第十七条  来访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咨询时间和咨询师。

第十八条  来访者选好咨询师后一般应坚持数次面谈以保证咨询效果。

第十九条  若来访者对咨询员不满意,可以向中心反映或要求更换咨询师。

第六部分   权利与义务

第二十条  本中心主要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凡具有精神病或者严重心理或行为变态者或在本中心的第一次面谈中被确认为精神病的来访者,中心将推荐其到更适合的专业治疗机构。 

第二十一条  来访者拥有对自己心理健康状况的知情权与选择咨询人员的权利,也有开始与结束咨询的权利。

第二十二条  本中心承担对来访者资料保密的责任,保护来访者的隐私权。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