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学生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在2017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日来临之际,校学生处加大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力度,面向全校各院学生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5月25日下午3时,以"挫折不气馁 成才必有志"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于博西梯一教室正式开讲,本次讲座特邀邱煜焜老师为大家做深刻而又细致的讲解,来自马克思主义、化学、物理、政法、历史学院共二百余名同学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年逾八十岁的邱煜焜老师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和丰富生活事例,从规划,学习,能力三个角度为同学们做具体分析。"有志者,事竟成",规划人生道路,寻找人生目标,告诫同学们要勇于克服困难,要有理想,有抱负,有志向,勇夺第一,要有不断挑战自我,积极进取精神。

5月25日晚,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黄耀明教授应邀于博西梯二为我校文学院、教育、艺术、数学、生物学院的学生展开主题为“大学生人际交往漫谈”的教育讲座。讲座现场,黄耀明教授用事例为我们深入浅出的解读了人际关系,诠释了人际交往的特性――个体性、直接性和情感性,讲解了人际关系的互动哲学和人际关系的影响因素等方面的知识,并以自身经历告诉大家如何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如何与人为善。在谈及个人与团队的关系时,老师设身处地的从学生的角度出发,不仅强调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还传授了一些人际交往中的小技巧,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当晚,博西梯一也同时开展由教育科学学院陈顺森教授主讲“成长·成才·成功—大学生活的心理健康基础”讲座。陈教授以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恋爱,学习作为切入点,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很好地让同学们融入到讲座的氛围之中,生活中的例子也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对主题进行理解。在陈教授幽默风趣的讲授过程中,同学们找到了自信心与价值感,领略到了心理学的奇妙之处。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