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我校完成2017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测工作
2017-10-23 08:34:10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我校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及入学适应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后续的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工作,提高育人工作的科学性与实效性, 10月16—18日,我校学生处联合计算机基础教学部,在砺志楼为全校5000多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开展心理健康普测工作。

    本次普测活动采用网络在线测评的方式,对新生进行SCL-90(90项状况清单)、UPI(大学生人格健康调查问卷)等量表的测查,了解新生的身心健康状况。心理普测现场的组织井然有序、测试的程序统一规范,学生处教师全程跟进,各院(系)师生积极配合,测验工作顺利开展。

    测验结束后,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及时开展数据处理与分析工作,并在第一时间以心理健康讲座的形式将结果反馈给各院(系)。

    本学期伊始,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通过组织开展新生心理电影赏析、发放《新生心理健康手册》人手一本,运用微信平台、网站、微博等新媒体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组织开展与心理教师面对面、心理健康讲座、心理知识竞赛、心理沙龙、朋辈培训等活动,不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序开展,引导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