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学生心理自助中心开展储备学生干部培训工作

为提高学生心理自助中心干事的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加强部门与部门间的联系和交流,推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顺利有效开展,学生心理自助中心储备学生干部培训班于4月10日15:00在芙蓉楼316开班。

此次主要由活动经验丰富学长、学姐对在场的储备学生干部进行培训,主要围绕着校心助“助人自助”的宗旨,使他们明确自身任务、找准角色定位、肩负朋辈职责。首先在介绍学生心理自助中心组织文化的过程中,系统的向他们介绍了部门简介、部门设置和分工内容和中心特色活动等内容,强调团队精神的培养,致力于打造具有学生心理自助中心的部门特色组织文化。随后,研究生带领着干事们参观芙蓉楼的各功能室。最后,为了帮助干事们掌握必要的朋辈培训的理论和能力,研究生组织干事们积极参与团体辅导活动,通过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激发了各位干事的热情,引导干事们更好地为同学们心理健康服务。

本次培训让干事们对组织文化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对于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干部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能力具有导向作用,推动校心助的各项工作朝着制度化、体系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