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我校举行第十九届“525心理健康文化节”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仪式

5月6日下午,我校在弦歌广场举行第十九届“525心理健康文化节”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出席启动仪式,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陈顺森、校学生工作处处长郑炎山、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心理辅导站站长及师生代表近800人参加仪式。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明主持启动仪式。

学生工作处处长郑炎山宣读2019-2021学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决定。本次表彰,授予生物与科学技术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计算机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文学院6个学院心理辅导站为“优秀心理辅导站”;授予余成武、杨超男、周翔、许晴、廖利明、李新航6名站长为“优秀心理辅导站站长”;授予韩韵秋等10名研究生为“优秀朋辈心理辅导员”;授予刘慧彬等57名同学为“优秀班级心理委员”;授予陈文蕾等175名同学为“优秀宿舍心理信息员”。

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立德树人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近年来,我校心理育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建立了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四级”预警防控体系,逐步形成了全员参与、全程覆盖、全域推进的工作格局,搭建了“教育正心、咨询健心、文化润心、朋辈暖心、活动入心”沁心育人模块,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还加强对学生心理疏导,对学校疫情防控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在未来的工作中,他希望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能着力提升信息服务,实现精准育人;争取家校社会合作,促进协同育人;加强工作保障,提升心理育人实效。同时,他希望老师们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走进学生心里,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朋友;同学们都能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心灵中播撒健康自信、向善向美的种子。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顺兴、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龙海等校领导参观了有关展区,进一步了解我校心理育人工作、学院特色心理活动和心理辅导站建设情况。

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心理活动,宣传与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同时拓宽我校心理育人阵地,充分发挥心理辅导站在心理育人中的作用,培育学生理性、平和、健康的心态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