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2020-2021下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开展第一次心理督导活动

5月14日上午9:00-11:00,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本学期第一次心理督导会在芙蓉楼305举行。由来自台湾的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专家张匀铭博士担任本学期督导师,中心专兼职咨询师、朋辈心理辅导员及接线员共20余人参加此次督导。

本次督导以个案讨论的形式进行,由赵轩宇和刘松两位朋辈心理辅导员汇报个案。两位案主就个案的基本资料、问题症状、咨询目标、咨询方法、督导议题等内容进行汇报,向大家呈现了强迫倾向和失眠两个个案。个案汇报后,由在座咨询师以提问方式进一步了解个案情况。接着,张老师以案主在咨询过程中所使用的流派为基础,从理论知识、实操技能等方面,紧贴督导议题进行了认真的指导与分享。

本次督导从防御机制、移情与反移情、人格结构、内在冲突等方面入手,帮助案主更好地完成个案概念化,并通过自由联想、厌恶疗法、认知行为矫正等技术使案主在后续的咨询中进行更加有效地干预。两个小时的督导顺利进行,在场咨询师们在这种真诚分享、互相支持的氛围中不仅收获了知识,也得到了治愈。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