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举办第三届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

为进一步扩大心理健康知识传播范围,提升朋辈心理互助服务水平,促进朋辈互助团队建设,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于424日晚上700在励志楼120举办第三届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决赛。本次决赛邀请到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林美芳老师、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黎淑晶老师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指导老师陈虹老师、王品卿老师、康其丰老师。
   
本次决赛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活动现场采用现场模拟心理咨询的形式,参赛选手根据现场随机选取的题目与求助者演员进行时限为8分钟的一对一面谈。比赛现场中,选手们面对拥有不同心理状况的求助者演员进行分析,并运用所掌握的朋辈技能及相关知识为求助者提供合理性建议,为其舒缓情绪、解决其所面临的困扰起到积极作用。经过激烈角逐,研究生组中10号选手林芜荣获一等奖,9号选手廖彬彬与6号选手贺益梅荣获二等奖,4号选手王汭晴、5号选手吴美洁与2号选手石静荣获三等奖,8号选手汪娇燕等四名选手荣获优秀奖。本科生组中,19心理2班郭柳青荣获一等奖,20汉师4班林晓珍与20国贸2班陈涵荣获二等奖,20英师4班泽仁卓尕、20学前教育2班杨洋与19经统班宋宝娴荣获三等奖,20史本1班康燕萍等四名选手荣获优秀奖。
   
此次决赛的顺利开展有助于促进朋辈相互支持陪伴,增强我校大学生心理抗压能力,同时对营造和谐、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也具有重要意义。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