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闽南师范大学第19届525心理健康文化节“梦萦于心,弘扬五月” 心理大讲堂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闽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联合教育科学学院心在19届525心理健康文化节期间特举办心理大讲堂活动,以系列讲座的形式向同学们宣传心理健康知识。5月28日下午,心理中心在达理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办了题为《健康人生,从心开始》和《心理资本与压力管理》两场心理健康讲座,特邀孟迎芳、白丽英两位教授担任主讲嘉宾,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明主持开场仪式,各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学生代表共300余名参与本次活动。

第一场讲座《健康人生,从心开始》由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孟迎芳教授主讲。孟教授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健康的人生、大学生心态的自我调节、积极心态的建设等,将严谨的理论知识融于生动有趣的案例中,提高同学对心理保健知识和技能的掌握。

第二场讲座《心理资本与压力管理》由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系白丽英教授主讲。白教授从积极心理学的视角,以“希望、乐观、自信、韧性”这四个积极心理品质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影响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了何为心理资本、心理资本对心理健康的影响,通过分享情绪调节的5个方式,帮助同学有效利用心理资源释放压力、促进自我成长,最终更好地应对生活和学习上的挑战。

两场讲座干货满满、精彩纷呈,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均表示获益匪浅,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入地认识和体会,希望今后还能有机会向专家学习、请教。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