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开展全校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讲座

为了更好地发挥宿舍心理信息员在学生心理育人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朋辈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能力和水平提升,2021年5月23日至5月30日,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开展“朋辈暖心,互助成长”为主题的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此次培训组织13名教师深入各学院心理辅导站,为全校15个学院2300余名宿舍心理信息员开展专题培训讲座,为同学们普及心理危机干预理论与实操技能,切实保障学校宿舍生活的安全和稳定。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朋辈心理工作队伍的定位与职责,宿舍心理信息员的工作态度,宿舍心理信息员的心理辅导技能与方法以及宿舍心理信息员如何识别心理危机等几方面展开。老师们结合实际案例,采用心理活动、视频教学、现场示范等教学方式帮助同学们学习必要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掌握相应的心理健康辅导理论、技能和心理危机的简单识别方法,提升朋辈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