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第十九届525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校园心理剧汇演圆满落幕

2021年5月31日下午19:30由学生处主办,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协办,学生心理自助中心承办的“百年同心,为梦远航”第十九届525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校园心理剧汇演在球类馆举行。教育科学学院张灵聪教授,学生工作处陈明副处长,校团委社团工作部副部长张雅娟老师,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杨超男老师,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周翔老师,新闻传播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黄丽丽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陈虹老师,王品卿老师,康其丰老师,余成武老师担任评委,各校级组织代表以及各院心助及学生代表近1000人出席了本次汇演。

活动伊始,24小时摇滚协会PlanB乐队带来的三首原创曲目成功调动现场气氛。而后汇演的三只队伍各自演绎了属于他们的精彩。其中,《天空是蔚蓝色》剧组向评委和观众讲述了一个自我怀疑的重度抑郁症患者在朋友的温暖开导下努力向上的变化过程;《不再讨好》剧组则是讲述一个讨好型人格的学生形成以及心理咨询中完成心灵救赎的故事;《蜕变》剧组向大家呈现大学生怎样正确认识自我,如何正确地与他人交往。汇演中,演员精湛的演技、精彩的剧情、以及优美的舞台效果完美呈现了青年学生的心理成长历程,让评委老师和观众的心灵都受到了触动,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此外,穿插的街舞秀、模特秀和抽奖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在汇演的最后,张灵聪教授对此次汇演做出了点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心理剧《不在讨好》剧组荣获一等奖,《天空是蔚蓝色》和《蜕变》剧组荣获二等奖,《生命之重》和《追光者》剧组荣获三等奖,《假如眼泪可以重来》、《要是回到那时就好了》、《关爱生命,阳光心灵》、《满眼醉意,山河皆你》荣获优秀奖。

此次校园心理剧汇演展通过心理情景剧的形式将展示当代大学生心理困扰成因及解决困扰的方法和技巧,对于塑造大学生健康心理,培养积极心理品质,提升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