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为更好的贯彻“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通知”文件的要求,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服务水平,更好的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我校于2021年9月3日下午,在学生处北1209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学生工作处陈明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五名专职心理教师以及各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陈虹老师对上学期我校的心理咨询情况、危机干预情况、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随后针对本学期的工作要点,围绕制度机制建设、心理咨询服务、心理危机、心理综合服务系统、新生心理系列活动、新媒体、辅导站建设等模块进行了相关说明和布置。

陈明副处长在会议上传达和详细解读了“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通知”,号召大家深入学习和领悟文件精神,并着重强调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中要善于抓重点,抓住时间的重要节点。如在学期初要缜密开展学生心理排查,学期末要关注学生学业焦虑和考试压力,在学生临近毕业时要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其次。要做好重点学生群体的关注,做好心理疏导。尤其提到大学生心理健康危机具有隐蔽性和突发性,因此要细致化自己的工作,要加强信息员的管理,确保信息传递的畅通性和及时性。再次,学院辅导站要配合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积极主动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确保有需要的学生能够在活动中有所成长和收获,达到完善学生心理缺陷,增强心理调适能力的成果。最后,各位辅导站站长要善于借力,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依赖于广泛的伙伴参与,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老师们在有需要的时候会协助大家一起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同时要充分利用好我校的线上心理综合服务平台来解放大家,减少日常的工作量,方便我们的辅导员们及时发现问题,寻求帮助。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