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闽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2021-2022学年学生辅导员招聘启事

根据《闽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管理办法(修订)》(闽南师大〔2020〕153号)和《闽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担任学生辅导员工作管理细则(试行)》(闽南师大〔2020〕154号)文件精神,结合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工作实际,现特向全校研究生公开招聘学生辅导员2名。

一、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学生辅导员岗位职责

1、中心日常办公事务,来访师生的接待预约,心理咨询功能用室的管理,心理中心相关培训、督导的组织管理等。

2、协助做好新媒体网站和公众号的维护与运营。

3、协助做好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协助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4、协助做好日常心理咨询工作,定期对心灵氧吧值班人员进行督导,为学生提供个人或团体心理咨询等服务。

5、协助开展学生心理普查、心理危机排查、反馈、跟踪工作。

6、协助做好心理咨询和心理危机档案的整理与归档。

7、协助老师进行朋辈心理健康工作队伍的培训,及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的管理。

8、协助指导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开展活动。

9、协助做好二级心理健康辅导站对接,指导二级学院心理自助中心开展活动。

二、学生辅导员选聘条件

学生辅导员的选聘,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进行选聘,并符合以下条件:

()我校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有较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思想道德修养,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德才兼备、作风正派,热爱学生工作,有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在校遵章守纪,无违纪违规记录;

(三)身体健康,业务能力强,学有余力,因岗位专业性,需要有一定心理学相关专业背景或工作经验,能保证有足够的时间从事辅导员工作。

(四)熟悉学生事务管理工作,有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必需的基本知识,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

()必须征得导师同意

三、工作要求

(一)每名硕士研究生只能获聘1个岗位,不能同时兼任其他“三助”岗位(助管、助教、助研);

(二)熟悉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做好学生日常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及服务工作;

(三)主动学习、研究和掌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事务管理与服务方面的理论与方法,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实践能力;

(四)定期开展相关工作调查和研究,分析研判大学生心理动态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

(五)注重运用新媒体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四、学生辅导员选聘程序

() 选聘方案:制定学生辅导员选聘方案,并在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网站上公开发布。

() 报名:符合条件的学生9月22日前递交《闽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申请表》,并将纸质档于2021年9月22日前报送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办公室(芙蓉楼305),电子档发送至23381946@QQ.com

() 选聘考核:选聘考核方式以面试为主,每人陈述5分钟(自身基本情况、对心理健康教育理解及工作设想等),回答评委提问5分钟。综合成绩排名提出拟录用人选。

() 审核备案:拟录用人选经过选聘考核小组讨论,报学生工作处审核、公示、备案。

()公布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学生工作处公布校聘学生辅导员选聘结果。

() 发放聘任证明:聘任期间考核合格者,学生工作处统一颁发闽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担任学生辅导员聘任证明。

五、学生辅导员管理与考核

()学生辅导员聘期为一年。

()学生辅导员试用期为2个月,试用不合格的须及时辞退,试用合格的正式聘为学生辅导员。试用期间按实际工作量发放岗位津贴。

(三)学生辅导员由心理咨询中心考核。考核结果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个等级,考核合格才能发放岗位津贴。

六、学生辅导员工作待遇

()参照专职辅导员标准,为学生辅导员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办公条件。

()学生辅导员按1600/月标准发放岗位津贴。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每月月底前将考核结果(学生姓名、岗位名称、考核结果和发放津贴)报送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处审核后次月初报送财务处,统一发放学生岗位津贴。

七、本启事自文件颁布之日起施行,由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负责解释。

联系人:陈虹,电话:15892010722


闽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1917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