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阳光起航,从心开始” ——我校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和讲座

为深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身心健康和谐发展,2021年9月23日,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针对我校16个学院5900多名2021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和新生心理适应讲座,带领同学们以乐观、轻松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受疫情影响,本次心理适应讲座通过“线上”开展,针对不同学院及其学生特点开设6个分会场,平均每场互动达3000人次左右。老师们通过“新生心理健康测验”、“如何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心灵氧吧与你共成长”三部分,着重讲解了新生在环境、人际关系、自我意识、学习、以及心理方面如何进行更好地适应;同时对疫情影响下如何进行心理调适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还还开展针对1.5万老生的心理健康测评,全面了解和把握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动态,引导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校园生活,认真规划学习和生涯目标,正确应对心理压力奠定了基础。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还通过“心理第一课云直播”“家校合作大调查”以及“沁心成长热线”、“个体心理咨询”、“主题团体辅导”等线上线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不间断为同学们提供心理服务。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