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心闻动态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开展“沁心说”第一期团辅活动

10月21日下午四时,闽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康其丰老师带领同学们在芙蓉楼309开展了本学期“沁心说”第一期团辅活动:正念觉察,与自我共处。

微信图片_20211026103811

活动伊始,康老师分享了自己参与正念学习的经验体会,老师和同学们依次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交流了自己参加本次活动的初衷。康老师接下来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相关的正念练习,呼吸觉察、正念吃葡萄干及负性思维记录表的填写等。在康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逐渐觉察到事物的本身,觉察到此刻的自己,感受到念头、情绪在身体穿梭,体会到声音、光线、味道在身体激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愿意在接下去的学习生活中尝试用正念去缓解压力。

“沁心说”是闽南师大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沁心育人,助力成长”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将心理咨询与团体辅导相融合,每期邀请一名老师作为团体带领者,以朋辈分享的形式聚焦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常见的话题,以期收获美好的情谊,促进心灵的成长,最终实现心理健康水平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211026103802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