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灵物语 >> 心理百科 >> 正文
心理百科
担心未来?在少年和青年时期预防抑郁症

少年和青年时期有很多机会结识新朋友,走访新地方并寻找人生方向。这些岁月也会让人感到紧张和压力。如果您对这些挑战并不感到兴奋,而是觉得不知所措,请阅读下文。

您应该知道:

抑郁症是一种疾病,主要特点是持续悲伤,对通常喜欢的活动失去兴趣,同时没有能力从事日常活动,并且这些现象持续至少两周。

 此外,抑郁症患者通常还具有以下一些状况:精力减退;食欲改变;睡眠更多或更少;焦虑;注意力下降;犹豫不决;躁动;感到一无是处、内疚或绝望;以及有自残或自杀念头。

请记住:您可以采取很多行动使自己保持精神强健。如果您觉得自己有抑郁倾向,去同您所信赖的人交谈或寻求专业帮助。

如果感到情绪低落或觉得自己可能会抑郁,您可以采取以下行动:

  • 同您信赖的人谈论自己的感受。

  •  寻求专业人员帮助。首先应当去找当地的卫生保健工作者或医生。

  • 保持联系。常与家人和朋友联系。

  • 经常运动,哪怕只是短距离散步。

  • 坚持规律的饮食和睡眠习惯。

  • 避免或限制酒精摄入并避免使用非法药物;这些都可能加重抑郁症。

  • 继续做自己一直喜欢的事情,即使不想做也要坚持。

  • 对持续的消极想法和自我批评态度引起注意,尝试用积极的想法来取代。取得成绩时要祝贺自己。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