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灵物语 >> 心理百科 >> 正文
心理百科
疫情来袭 | 延长的假期应如何安排?

面对疫情,许多高校发出延迟开学的通知。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如何合理安排假期,让这个宅家的寒假充实而有意义呢?

Part 1生活方面

1、家人

慢慢长大的我们很少再与家人心交心,再者进入大学,我们与家人的见面越来越少,尤其是去外地上学的大学生,与家人的见面机会或许也只停留在假期了,这就使更多的矛盾产生。而这次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虽然阻挡了上学的步伐,但又何尝不是我们与家人好好相处的时间呢?与家人一起聊聊天、打打牌、共看一部电影or一本书,给互相一个了解心之所想的机会。同时帮家人做做家务,减轻他们的负担,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2、朋友

对于很多大学生来说,假期也是与许久未见的朋友们相约的时间,但今年意外情况的不允许,我们最好呆在家中,不要出门,不过与朋友的交流沟通依然必不可少,所以我们可以通过QQ、微信等方式聊天,待疫情结束后再约起来,同时也可以与朋友适当玩玩电子游戏打发时间。当然,不能总是拿着电子产品哦!

3、自己

长的假期同样也是丰富自己的机会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5NnOnAXI5ibPKzFFx3BUgcEsgZUCFHH8uje6KmXGdUEBPzj3f3aQdRFuCrL7ziagTsQLmvnCS9MkBIz0IsBHTS2w/64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平时没有时间培养的兴趣爱好可以提到日程上来了——看书、画画等可以在家中充实自己的活动;

是时候向爸妈请教厨艺啦,当代青年会做饭的也不在少数了呦,你也该行动起来啦!为家人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内心可是超级满足的呢!

当然看看小说、追追剧也可打发无聊时刻,但可少不能多哦!

Part 2 学习方面

期末挂科的伙伴们是时候学习了,为了补考的通过(省下重修费吃美食、逛淘宝多好),可要努力冲呀!

准备考研、考公的小伙伴们,延迟的假期可是很重要哦!假期的我们可能未拿专业课的教材,但通过网络的途径学习相信对大家来说也不是难事吖!英语的重要性不要我说,而它的学习途径更是容易,下载关于学习英语的App,口语、听力、单词一起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