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灵物语 >> 心理百科 >> 正文
心理百科
朋辈心理微课第四课 | 疫情下大学生如何处理亲子关系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数以千万的大学生不能按时开学,我们宅在这个相对有限的空间里,有同学说这是一个能够好好陪伴父母家人的机会,使自己更加了解父母,增强亲子关系;也有人说同在一个屋檐下家庭矛盾更容易显现,使亲子关系更容易出现危机,且后一种声音更为强烈。那么为什么疫情期间亲子关系容易紧张呢?我们又该如何处理疫情下紧张的亲子关系呢?

一、疫情下如何处理亲子关系

疫情期间,大家天天宅在家里,相处时间太长,活动内容却十分有限,亲子间的沟通大多围绕着三餐、学习、零花钱等话题,容易产生厌倦。由于亲子之间存在着明显的代际差异,必然会导致亲子双方不满,产生摩擦。但是我们和父母的关系,是一生中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关系,是我们处理一切关系的基础。下面让我们通过视频来了解疫情期间亲子关系的现状,以及该如何处理这样的亲子关系吧!

 

 

 (朋辈心理辅导员:周明慧、雷颖、王娟)


二、疫情下如何处理亲子关系

与父母间保持良好的亲子距离并且在产生分歧时用直面问题,沟通交流,换位思考等有效处理问题方法。接下来这个视频让我们来学习处理亲子关系的诀窍。


 
 
(朋辈心理辅导员:雷子伊、韩韵秋)

    疫情宅家的这段期间是拉近亲子关系的好时机。趁着这个机会和父母静下心来沟通交流,增加对彼此的了解。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安心待在家,珍惜难得的亲子时光。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