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灵物语 >> 心理百科 >> 正文
心理百科
复学心征程,从心再出发|《大学生复学心理调适指南》系列微课一

如何做好复学前的心理准备

前言

亲爱的同学们:

随着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我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这几个月的宅家生活中,同学们以不同形式主动地融入当地疫情防控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涌现出了许多感人事迹和一批先进热血的闽师青年;大家宅家通过各种网络课堂,按要求做好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活动,同时也用文字、图片、视频等纷纷表达了对校园、对师友的深深思念。夏去秋至,我衷心希望同学们在这金风送爽的八月里打开心灵的窗户,共同迎接这收获的季节。在此,我想送给大家三点建议:

解烦心,及时化解心理困扰。面对新的形势,需要同学们尽快从身心上进行调整,学会自我情绪管理和自我心理调适,提高心理适应能力,让自己顺利度过“复学心理缓冲期”,及时化解心理上的困扰,找到积极健康的应对方式,做自己心灵健康的守护者。

提信心,积极树立阳光心态。疫情对国家和个人而言都是一场大考,我们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在全民战疫的伟大斗争中,进一步树立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任何困难终将在强大的勇气和积极的作为面前土崩瓦解。人人为祖国尽力,个个为责任担当。我们要树立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塑造自信、自立、自强的卓越人格,展现坚韧不屈、战斗到底的高贵品质。

守初心,尽情谱写无悔青春。疫情带给我们关于生命的思考是深刻的,面对浩瀚的宇宙,我们学会重新认识生命、珍惜生命和敬畏生命,更加自觉反思人生的追求和发展的方向。致敬逆行的英雄,我们深感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更加深刻理解只有把“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中,才能拓展生命的长度、宽度和高度。光阴易逝,生命可贵,我们要真诚地守好自己的初心,在报效祖国的时代大潮中谱写多彩的生命赞歌。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复学返校的学习生活,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特地编写了《大学生复学心理调适指南》,以专业视角向同学们介绍复学心态调整的应对策略,帮助大家从“心”准备再出发。期待你们的早日归来,静谧的校园必将因你们的到来更加生机勃发。

钟发亮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



    随着学校的开学计划渐渐公布,同学们的假期也慢慢地进入到了尾声。为了使同学们能逐步地适应复学这一过程,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准备《大学生复学心理调适指南》,旨在通过图片、文字以及视频等形式来帮助同学们调整心理状态,普及心理知识,为大家重返校园做好准备。



微课一:如何做好复学前的心理准备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