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灵物语 >> 心理百科 >> 正文
心理百科
开学季|立立倒倒的flag 要卷土重来了吗?

Flag是个好东西,可惜立下了

好像又无意中被冲得烟消云散~

满脑子想法+零行动力=假自律

口号喊得很响亮 坚持几天就凉凉

如此“假自律”培养出的

“时间管理大师”

你中了几条?

你是假自律还是真不自律呢?

也许你刷了很多自律鸡汤

收藏即实行 点赞即完成

如此假象是不是一直充斥在你心里?

说到底 没有好好利用

到头来就是贩卖焦虑

事实上Flag的施行需要的自律,不是盲目追求结果的欲速则不达,不是拍照打卡发朋友圈的形式主义,也不是搁置计划一再拖延的懒散态度。假自律带来的是flag的生命慢慢流逝,是你清晰地感受消极堕落,然后愈发颓废,与此同时带给你不安和焦躁的情绪。

那么,重点来了!!!

如何用“真自律”扛起曾经立立倒到的flag呢?

追求长期目标,

不拘泥于短暂的快乐。

举个例子来说,减肥是一件持之以恒方可见效的过程,想象自己将来瘦下来的美的长期快乐来牺牲短期美食和的快乐。平衡减肥带来的正反馈,鼓起勇气跳出舒适圈

从小到大,

一步一个脚印。

Flag应从力所能及的程度开始制定,循序渐进会有慢慢进步的成就感,也会更容易坚持来取得更大的成功。无法完成的目标不自责放宽心,可以完成的目标全力以赴。没有一蹴而就的大flag,摆平心态慢慢改变,每一件小事的完成都是一次自信的建立

自律多样化趣味化,

拒绝刻板自律。

也许flag的施行十分枯燥、死板、无聊,这时候不妨换一种方式使自己的flag富有趣味,例如变换多样化的方式,或者给自己增加一些甜头,也会相应激起我们朝着flag迈进的兴趣。

寻找回馈,

 再接再励。

Flag的施行可能是一个较为漫长的过程,如果能在其中捕捉到一些小确幸收获不一样的意义,也能让我们更好地坚持并前进。

瞧!上学期立的flag真好,今年又可以继续用了呢!

打住!打住!打住!


请记住:有些flag,一旦咬牙坚持过“平台期”,就停不下来。总而言之,自洽满足的积极心态+勇敢利索的行动力,是flag屹立不倒的制胜法宝!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