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灵物语 >> 心理美文 >> 正文
心理美文
给心情涂上颜色
2014-07-05 20:19:42
    今晚,似乎有什么无形的东西在心头鼓噪着,细细想来,才发现这无形的东西原来是心情。
    平时总以为用“有”和“无”两个字就可以把心情包含进去。因为有心情的时候,看天天蓝,看水水清,看云云白,看花花红。没有心情的时候,忧虑,苦闷,恼恨,寂寞,悲伤……便纷至沓来,侵袭着我无奈的身心。
    其实,人生就是乘着自己的命运之舟,向一个深远而神秘的地方划行的过程,而那一次次奋力划桨泛起的涟漪就是心情。
    坐在生命和思想灵动的地方,认真地理顺自己曾经拥有过的经历,把甜蜜、幸运与快乐做一次排列,把苦涩、不幸与悲伤做一次组合,世间的恩怨,四季的寒暑,人情的冷暖,感情的聚散……便又重新从逝去的岁月中返航,停靠在回忆的岸边。这才发现,用有无是无法概括的了,因为心情是五颜六色的。
    心情的变化控制着人的性格。聪明的人善于调剂喜怒哀乐,熔炼自己的心情,使自己的身心常处在好心情的笼罩下,情绪常处在缤纷的良性循环中。这样的头脑才更有助于发明创造;这样的身体才更有利于修身养性。拥有亮丽的心情,人生便握住了成功的契机;拥有亮丽的心情,身心才获得了极大的释放。把目光放远点,让思想更腾跃。
    给自己的心情涂上颜色,我们能够在明丽的日子想到将来还会有狂风暴雨;给自己的心情涂上颜色,我们能够在失落的时候想到前方还将有前程锦乡。善待自己的心情,也就等于擦亮自己的心窗;梳理自己的心情,也就等于善待自己的人生。擦净自己的心情,也就解开了自己生活中的症结;调整自己的心情,也就校正了自己人生中的目标。
    心情不是一根单一的划线,它是一根经过千百双手搓揉过的绳。这根绳粗粗细细地向前延伸,有的地方光光滑滑,有的地方疙疙瘩瘩,这就是心情,这就是人生。
    给自己的心情涂上颜色,我们便有了七彩的人生,我们才能真正地把握住自己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