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灵物语 >> 心理美文 >> 正文
心理美文
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

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


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

 

以前的你,哭着哭着就笑了。

 

现在的你,笑着笑着就哭了。

 

到了一定的年纪,眼泪越来越少,因为身边再也没有一个能帮你擦眼泪的人。在成年人的世界里,最让人想哭的三个字是:不要哭。

 

人生下来的天性就是高兴就笑,难过就哭啊。

 

但是哭了又有什么用,说了又能改变什么。

 

然后就是沉默,熬过去就好了。

 

即使心中思绪万千,到嘴边也是云淡风轻。

 

《银魂》里面有一句台词我非常喜欢:

 

等你们长大成人了就会明白,人生还有眼泪也冲刷不干净的巨大悲伤,还有难忘的痛苦让你们即使想哭也不能流泪。

 

所以真正坚强的人,都是越想哭反而笑得越大声,怀揣着痛苦和悲伤,即使如此也要带上它们笑着前行。

 

第二天醒来,你便假装你已将昨夜的一切忘记了。

 

世界很大,你是芸芸众生,更是万里挑一。

 

如果爱是一片荒凉的大海,愿有人陪你愉快地一同沉没。

 

借用莎士比亚的一句诗: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

 

如果可以,余生请让笑容比眼泪多。就算要哭,每一滴眼泪的名字也应该是——喜极而泣。

 

与世界交手的这些年,你是否光彩依旧,兴致盎然?

 

愿你一生努力,一生被爱,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努力成为自己最想要成为的那个人,好吗?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