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新闻传播学院“2014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反馈讲座”成功举办
2014-12-01 09:54:43

    2014年11月21日19:00,由校心理自助中心主办的“2014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反馈讲座”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教育科学学院的陈志英老师,新闻传播学院2014级辅导员李伟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听众主要是新闻传播学院14级新生。

    在本次讲座中,陈志英老师根据开学初全体新生心理知识调查结果,结合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及易出现的心理问题,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带领全体同学进行了一次探索自己内心世界的旅行,并对同学们提出一些建议及解决心理小问题的方法。陈老师说:“大学较于小学、中学的学习生活而言,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将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大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社会要求高、家长期望高,当代大学生多为90后,心智尚未成熟,面对大学里遇到的各种问题往往无法做出正确的抉择,因此通过大学生活,处了培养独立生活的能力外,还要磨练自我的心智。在整场讲座中,陈老师妙语连珠,多次提问,调动积极性,同学们能够积极配合,共同将讲座顺利进行。

   “改变我们能改变的,适应我们不能改变的。”这是陈老师送给全体新生的一句话,朴素而又诚挚。既然不能改变一些不随心的现状,那就努力寻求自己的改变,不断超越,去适应它。

    此次陈老师的讲座,对新生刚进入大学的心理问题的解决有很大的帮助作用,提高了新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提供了多种心理咨询方式,对建设文明校园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