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文学院“时间痕迹”心理剧大赛圆满落幕
2014-08-27 10:22:47
    诉说心灵故事,演绎温暖人生。5月8日晚7时,由文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心理自助中心承办的2014“时间痕迹”心理剧大赛决赛在博西梯一精彩上演。校学生处姬金凤老师、文学院辅导员黄小乐老师、陈芳苹老师作为评委应邀出席。

    本次活动以自编自导自演的形式,引导学生从“编”中找到心理问题,从“演”中找到解决方法。参赛者通过情境剧的方式进行表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心灵盛宴。以宿舍生活为题材的《捅破的一层纸》,演绎了舍友之间从闹矛盾到和好的过程,体现了深刻的舍友情谊;《全家福》则以温馨的基调,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老人的关爱,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爱心至上,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光阴的故事》诠释了青春,友谊与奋斗的意义;而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的剧目《只要你陪》讲述了弟弟在父母亲的鼓励下带着过世哥哥的梦想勇敢追逐的故事,展现了亲情的力量,传递了浓浓的亲情。演员们用细致真实的表演深深地打动在场评委和观众,剧本创作教育意义深刻,发人深省。而台下的观赛同学则感悟道“人生就像一场演出,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最后,评委老师为获奖剧组颁奖。

    关注心灵,更关心你。本次大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创作、表演能力,而且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身边生活的体验,让其关注自我心灵的健康,进而达到宣泄、释压和领悟的目的,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文章来源: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http://tw.zzsy.com/content/xydt.php?id=356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