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计算机学院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2014-11-14 17:34:36

   为了提高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水平,促进大学生心理素质的发展,11月6日我院特邀赵广平老师及2名研究生于砺志楼215为14级新生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伊始,赵广平老师针对新生入学时做的心理测试的数据进行说明,并举老鼠叫声模仿的例子来详细解释。紧接着研究生李晶和张祥萍针对新生入学以来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讲解,反馈新生测验的结果,并且教授和体验了一些心理放松活动。之后就新生入学以来可能面临的适应问题和应对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讲座过程,两位研究生通过拍手跺脚游戏来调动新生的兴趣,还有教大家通过观察手掌部位颜色的变化来揭示自身的心理问题。讲座进入尾声,赵老师就如何看待心理测试结果与科学认识心理健康做了总结,并给同学们介绍了心理驿站。

     

    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更提高了同学们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调适能力,对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起到引导和推动作用。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