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1025日下午3点,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心理健康讲座在博西梯二拉开了帷幕。本次讲座由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自律会心理协会承办。讲座邀请了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的兼职咨询师刑舒惠老师担任主讲人。来自法学专业、行政专业和社工专业的同学们在现场认真聆听刑老师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讲解,并了解了我校心理自助中心的情况。

本次讲座的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大学新生心理测查情况介绍,刑舒惠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两种心理测验的工具,分别是大学生人格健康问卷(UPI)和症状自评量表(SCL-90)。老师展示了开学初学生参加心理测试的结果,从表格中,我们能够发现如今的大学生所存在的心理问题。同时,老师也介绍了症状自评量表中的十大症状排行。例如躯体化症状、强迫症状、人际关系敏感等。

第二部分是如何应对大学新生适应问题。首先刑老师询问大家是否存在这方面的困扰,而后列举了几个如生活、自我、学习等方面的常见困扰,并向我们提供了6条建议。讲座的最后是对我校心理自助中心的多方面介绍,内容包括心理咨询室的地点,设施和咨询的联系方式。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一定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深入探索心理知识领域的热情,充分达到了院自律会心协举办此次讲座的目的。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