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文学院顺利开展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181029日下午3时,由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的兼职咨询师黄小乐老师主讲的面向18级新生的心理测试反馈讲座在博西梯一教室顺利开展。此次讲座,以“心理健康,成就梦想”为主题,旨在加强新生的心理健康建设,帮助他们以更好的心态面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

讲座过程中,黄老师首先就新生所做的心理测试工具UPISCL-90进行了介绍,并就测试结果进行解释。强调心理状态是动态的,测试结果的只是一段时间内的心理活动,不能随意对某位同学的心理状态下结论,但是如果某一因子的分值过高,以及自我感觉在这一方面的问题确实较严重时,因积极应对。其次,黄老师就大学新生适应中常见的生活、自我、人际关系、职业目标和学习等方面的困扰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可自我调节的方法。最后,黄老师就同学们对心理咨询的一些常见的错误观念进行了澄清,旨在帮助新生对心理问题和心理咨询树立起科学的态度,让新生在碰见难以自我调整的心理问题时能主动的寻求专业帮助。

整场讲座持续了两个小时,黄老师深入浅出,引用了许多贴近生活的例子,同学们收获颇丰。相信在这次讲座后,大一的新生们对于自己的心理健康状态以及如何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会有更清楚的认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