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艺术学院顺利开展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18年10月25日下午三点,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全体新生在笃行楼223教室开展主题为“阳光起航,从心开始”心理健康讲座。

此次讲座是我院本学期开展的受众学生人数最多的一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在大学新生群体中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并引导同学们从心理和生理两个层面去树立心理健康意识,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初步掌握心理保健常识,有效提高心理素质。

在讲座过程中,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专业阳莉华老师给新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演讲,其主要内容主要分为三大点:对于大学生的心理测查情况介绍、如何应对大学新生适应问题,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简介。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没有接触的知识,从内到外的经历了一次心理瑜伽的洗礼,并希望今后能够经常听到这样的讲座。

 

简介大学生人格问卷(University Personality Inventory简称UPI),是为了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有心理问题的学生而编制的大学生精神健康调查表。问卷的目的可以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形成主动寻求心理帮助的意识。能为大学生提供一个正确认识自我、了解并接受自我机会,在比较全面地了解和认识自我的基础上,完善自己的性格,开发自己的潜能。

 

图/文 黄玲婕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