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顺利开展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为提高新生对心理知识的认识并提升其心理素质,11月01日下午2:30,由闽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办、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心理自助中心承办的大学新生心理健康讲座于博中203开讲,讲座邀请了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专业陈志英老师作为主讲。

讲座伊始,陈志英老师向新生们详细地介绍了心理咨询室,提供了心灵氧吧的联系方式,以方便新生进行心理咨询。随后,讲座围绕之前对新生进行的心理测试展开,陈志英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心理测验的目的、心理测验问卷的类型和主要目的并对心理测验的结果进行分析。陈志英老师还针对新生在大学中可能遇到的困扰,如时间管理方面、从“填鸭式”到“放羊式”的学习态度、宿舍相处“七宗罪”等提出了解决方案。其中确定目标、自我调适,尝试心理咨询、开展心理治疗都是解决心理问题的有效方法。最后,陈志英老师提出将会抽取部分新生进行访谈,了解学生入学以来在各方面的适应情况,也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