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体育学院顺利开展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体育学院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于11月4日晚19:30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康其丰老师主讲,体育学院187位新生参加讲座

康老师在讲座中提出了三个专题:大学新生心理排查情况反馈、大学新生如何适应环境、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简介等。在大学新生心理排查情况专题中,总结了新生的普遍心理问题:躯体化、强迫症状、人际关系敏感、抑郁、焦虑、敌对、精神病、恐怖、偏执等。对于出现的这些问题,康老师从培养生活自理能力、吃穿住行以及良好的时间管理三个方面提出了如何适应的方法。随后,康老师介绍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提出若同学们在心理上有问题、有困惑,都可以到校心灵氧吧放松调适。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一定的认识,对如何有效应对心理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通过初步掌握心理保健常识,同学们能对自身的心理状态有更敏锐的觉察和了解,能有效提高心理素质,并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充满美好的希望。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