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计算机学院顺利开展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为提高全体学生心理素质,不断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进一步展开,向广大新生普及心理知识,强化心理素质,我院于11月1日在砺志楼215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王品卿老师主讲。

讲座中,王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他指出:心理咨询的主要工作对象是正常人,解决平常人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挫折及焦虑,以此消除大家对心理咨询的认知误区。同时他还就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如:学习和升学竞争导致的过度焦虑、交往中的心理矛盾与冲突、与父母、师长难以沟通等进行分析讲解,并指出可以通过建立理性的价值观念、良好的自我观念、良好的人际关系及学会提高调控情绪的能力来克服心理障碍,增强耐挫能力。

此次讲座是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之一,致力于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处理心理问题的能力,也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院网报道链接:http://cs.mnnu.edu.cn/info/1039/1973.htm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