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新闻传播学院顺利开展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1030日晚,我院新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东区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专业的赵广平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丰富详实的心理学案例,为新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知识普及讲座。

开场,赵广平老师用一句你觉得自己心理有问题吗?成功引起了全场学生的注意。随后他用自己以及身边的个案为例,表示每一个人都有病,只是程度和症状的不同。要运用正确的心理学知识,正视而不是忽视甚至无视它。通过赵广平老师讲授的心理学、心理咨询学等相关知识,新生们深刻领悟到关注自己及他人心理健康,合理自我排解、自我疗愈的重要性。

讲座过程中,两位来自教科院的研究生带领大家进行了乌龟,乌鸦,巫婆的心理互动游戏。三个名词,分别对应拍桌子,拍手,跺脚等动作中的一个,主持人喊一个动作,台下听众要相应做出这个动作,主要测试听众的反应速度。科学研究表明,人的反应速度与心理健康程度呈一定正相关。现场18级同学积极参与游戏,东区报告厅一片欢声笑语。这个有趣的小游戏将讲座气氛推向高潮。

赵广平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学习相关知识,遇到问题,要积极向心理咨询老师、专业机构求助。讲座在一片热闹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大学生是一个特殊群体,作为00后,心智尚未成熟,面对大学中的种种问题往往无法做出正确的抉择,此次赵老师的讲座,有效地解决同学们心理上的难题,提高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对建设文明校园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