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闽南师范大学法管学院举行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

11月29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心理信息员培训在博西梯二拉开序幕。本次培训邀请了康其丰老师担任主讲人。来自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历史地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心理信息员们在现场认真聆听康其丰老师对心理健康方面知识的讲解。

在第一部分,康其丰老师对心理信息员的产生与职责做了解释。她提到,心理信息员是我校四级预防体制建设中最重要的部分,心理健康员应该做好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发现了宿舍同学有心理方面问题的应尽早上报、帮助他们解决心理健康问题等各项职责。

第二部分康老师对“识别工作对象”这方面进行了讲解。她用一些鲜活的例子向心理信息员们举例了需要特别关注的同学的类型,如,心理问题学生、神经症学生、人格障碍学生、精神障碍学生。其次,她也指明了如何向这些类型的同学伸出援手。

在第三和第四部分,康老师条理清晰地阐述了如何处理宿舍关系并对我校的心理咨询室做了简要的介绍。

此次培训康老师用一系列生动的例子吸引了宿舍心理信息员的注意,使信息员们对心理健康知识以及一系列解决心理的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信息员们受益匪浅,达到了本次培训的目的。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