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化院开展2017~2018级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


  为强化学生心理骨干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宿舍心理信息员的朋辈心理辅导作用,11月29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在博中104组织开展20172018级化院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学院百余名宿舍心理信息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辅导员邢舒惠老师从“缘分——我们为何而来”这个小小的讨论问题切入,让同学们明白与舍友的缘分的宝贵,认识到与舍友和谐相处四年的意义;随后以不同的宿舍关系为例,向我们直观地展示了维护宿舍和谐的重要性、极端的舍友闹矛盾和产生分歧所带来的严重危害。邢舒惠老师还提醒我们要慎用在校大学生校园贷,并向大家说明学校的心理咨询室是无偿服务的,大家可以在需要时向辅导员或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等寻求帮助,鼓励同学们自己去寻找美好,而不只是等待世界给我们美好。同时,邢舒惠老师还强调了心理信息员的自身要求、工作职责、工作内容等,让心理信息员们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所在。

  学院旨在通过此次心理信息员培训让17级和18级的心理信息员深刻认识自身肩上的责任,充分了解本职工作的内容和要求,明确心理危机来临时的应对方法和流程,从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和优良的校风学风助力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