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历史地理学院宿舍信息员培训会


 2018年11月29号下午4点,历史地理学院与法管院在博西梯二教室联合举行了本学期的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我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康其丰老师应邀为本次“心理信息员培训”专题讲座主讲人。法管院和历史地理学院两院心健部负责人、大一大二大三宿舍信息员近120人参加培训。

讲座中,康老师简要介绍了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的教师资源和咨询设备,她结合心理咨询中心接到的关于学生咨询宿舍问题的案例,详细讲解了宿舍心理信息员的工作内容和发现、调解、处理宿舍矛盾的具体方法,她指出宿舍心理信息员的职责是发现宿舍问题、调解宿舍问题、室友情感的倾听者,宿舍心理信息员要及早发现宿舍问题,对室友情绪情感进行及时的疏导,将宿舍矛盾扼杀在摇篮中,做到早发现、早汇报、早解决。目前我校对大学生心理问题提出“四级网络预防体制建设”,其中宿舍信息员是最重要最基础的一级。

本次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康老师的演说贴近现实,举例丰富,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