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宿舍暖心 互助成长 艺术学院开展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微艺院·快讯

为了提升学生心理自助和互助能力,提升宿舍心理信息员的技能,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水平。近日,我院于合唱厅举办了主题为《宿舍暖心,互助成长》的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和调适问题展开讨论。培训由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庄培勋老师主讲。

宿舍心理信息员是心理健康的宣传者,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一支重要的力量,也是老师了解学生心理动态的重要抓手。为了增强我院学生宿舍心理信息员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提高解决心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本次培训,庄培勋老师向大家讲述了朋辈心理辅导工作以及宿舍关系的重要性,强调了大学生宿舍心理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希望大家可以运用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为有困扰的同伴提供帮助和安慰。

庄培勋老师总结了宿舍心理信息员在实际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鼓励宿舍心理信息员提高心理认知及观察力,及时做好上报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宿舍心理信息员明确了自身的工作职责和开展工作需要的基本技能,了解到自己是宿舍心理的守护者,作为宿舍心理信息员,应当把握住“尊重、真诚、共情”的工作态度,用良好的工作态度处理宿舍关系。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心理信息员能够更好的发挥在宿舍心理辅导的工作,提升维护心理健康的工作,树立良好的心理意识,让宿舍充满生机。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