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风采
历史地理学院开展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

12月16日下午,历史地理学院在综合楼南区403教室组织21级宿舍心理信息员开展主题为“宿舍暖心,互助成长”的讲座,并邀请罗晓林老师为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本次讲座目的是帮助宿舍心理信息员明确职责、拓展心理知识面、提升朋辈心理技能,使其更好地服务宿舍成员,同时增进朋辈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成长。因此,在本次讲座中,罗老师从“相聚宿舍是莫大的缘分”、“我们为什么需要你”、“我们需要什么样的你”和“我们需要这样的你”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首先,罗老师介绍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以及宿舍心理信息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和独特优势。其次,他展示我校搭建的四级朋辈心理互助工作体系与“四位一体”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帮助同学们深度了解宿舍心理信息员承担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健康活动的开展和及时发现和识别宿舍心理危机的工作职责与工作内容。最后,罗老师通过讲解典型案例,帮助宿舍心理信息员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和基本的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技巧。

本次讲座有效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心理学在学生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通过这种课堂教学的方式,进一步提升我院宿舍心理信息员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和朋辈心理辅导技能,有助于其将所学到的知识和方法运用到现实生活中,让有心理困惑的同学得到帮助,走出“茫圈”,从而有效保障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促进我院和谐健康的宿舍氛围构建,提高我院朋辈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能力和水平。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咨询预约电话:18960117756QQ:1291214582 电子邮箱:1291214582@qq.com
咨询地点:达理心理咨询室: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瑞京咨询室:瑞京公寓C北自习室后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